對很多人來說,七堵是一個很不起眼的小區,也有很多人沒聽過七堵!但是七堵對基隆人來說,卻是一個日趨重要的交通要站。阿鬼原先也不是七堵土生土長的“在地”人,在中一升中二時才隨著全家的搬遷到了七堵,然後就此與七堵結了緣。

其實已有很多人介紹過七堵的美食小吃,像是麻辣臭豆腐,粿仔湯,巿場內的咖哩烏龍麵等等,但很少人知道這家超級不起眼的小吃店。說實話,阿鬼也是近日才知道,或許是因為這家店的開店時間非常的特別,所以真的要吃到它,還真不容易,首先,周日不營業,每月二,四周的周六也不營業,還有每日一至五的中午 11:30 - 2:00 才吃的到。寫到這裡,可能很多人都覺得這家店的老闆也太有才了,這小店應該只是打發時間罷了。

好的,阿鬼在鬼姐的帶領之下,總算嚐到了。店面真的超級不起眼,看起來像違建,而且種類不多,有水餃,牛肉面,大滷麵。然後有一些小吃店必備的滷味小菜。而我是衝著大滷麵而來,所以當然只點它囉。等待期間,就來了點小菜。時間一分一秒過,怎麼還不上?真的有點慢,可是鬼姐說沒錯,他們廚娘一人,一碗一碗慢慢煮,眼尖的我看到隔壁桌有一道特別的小菜,就去問了問那是什麼,阿桑說,那是雪菜百頁,剛拌好而已,我立馬拿了一盤。這一嚐不得了,真的對味哩! 推推推!

等待之間,店家的來客數也一直增加,我們心想,還好來的早,不然可能要等更久! 半小時後,大滷麵總算上桌了,看著它油亮的湯頭,更覺得餓了,這一口面入口,有著等待後的滿足!味道如何呢? 我笑了!

七堵有很多推薦景點,像是泰安瀑布,姜子寮步道,瑪陵賞桐步道等等,都是很適合一日或半日的輕旅行,而當您來七堵探幽時,可也千萬別忘了巷弄裡的小吃美食哦!


IMG_8306

 

IMG_8309

 

大小碗比一比,阿鬼食量超大,一定要大碗果腹。

IMG_8308

 

雪菜百頁,很對我的味~推!!!

IMG_8319

小菜的醬不錯哦! 

IMG_8318  

選單,真的不多樣! 

IMG_8320

 

這個扛棒有推出來才表示有營業。

IMG_8312

 

店家在七堵的永安社區

IMG_8313

永富路及崇孝街交义口,永富路路標下這條小巷才對

IMG_8315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鬼 Phant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